书籍资料库

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秦汉

摘要: 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秦汉作者:韩国河等出版社:开明出版社副标题:秦汉出版年:2014-12定价:150.00元装帧:精装丛书: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ISBN:9787513117586内容简介秦汉三国时期,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时期,汉字、汉语、汉服、汉人、汉族、汉俗、汉文化在这一时期固定成型统于一,我们今天许许多多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文明传统也都与该时期休戚相关,尤 ...
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秦汉


作者:韩国河等
出版社:开明出版社
副标题:秦汉
出版年:2014-12
定价:150.00元
装帧:精装
丛书: 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
ISBN:9787513117586
内容简介
秦汉三国时期,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时期,汉字、汉语、汉服、汉人、汉族、汉俗、汉文化在这一时期固定成型统于一,我们今天许许多多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文明传统也都与该时期休戚相关,尤其是汉民族为主体的中华民族的形成以及对周边文化的影响意义更加突出。因此,该时期的物质文化史丰富多彩且斑斓无比。大家知道,能够证明这一历史事实的文献记载除了《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国志》等正史材料外,考古学的发掘成果为我们认识这一时期的物质文化提供了最为直接的物证。那么,如何充分利用考古出土遗迹及遗物与文献记载相结合,从不同的角度展示秦汉三国时期多维的物质文化面貌,是这本小册子力图探索的目标和任务。
目录
绪论
第一章城市与聚落
第二章丧葬文化
第三章农具、作物与农业
第四章手工业
第五章简牍、帛书与石刻
第六章商业与贸易
第七章战争与防御
第八章交通与出行
第九章社会生活
第十章天文和地理
第十一章周边文化与文化关系
第十二章中外物质文化交流
后记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