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埃及帝国

摘要: 埃及帝国作者: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编著出版社:现代出版社译者:杨依出版年:2022-1定价:76.00元装帧:精装丛书: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ISBN:9787514396263内容简介本书是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系列中,“古埃及兴亡史”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最初的法老》《埃及帝国》《古埃及的终结》)。在埃及驱逐入侵的希克索斯人之后,埃及就此翻开了全新的篇章:新王国时期。本书全 ...
埃及帝国

作者: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编著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译者:杨依
出版年:2022-1
定价:76.00元
装帧:精装
丛书: 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
ISBN:9787514396263
内容简介
本书是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系列中,“古埃及兴亡史”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最初的法老》《埃及帝国》《古埃及的终结》)。在埃及驱逐入侵的希克索斯人之后,埃及就此翻开了全新的篇章:新王国时期。本书全面呈现了这一古埃及历史鼎盛时期,当时埃及是地中海东部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这一时期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法老。如著名的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伟大的征服者和政治家阿美诺菲斯三世,发起一神教改革的埃赫纳吞,因其陵墓中发掘出海量陪葬品和财富而闻名于世的法老图坦卡蒙,以及埃及史上的长寿帝王拉美西斯二世,他也成为埃及史上最为著名的法老。
作者简介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NationalGeographicSociety)1888年1月13日,于美国华盛顿的宇宙俱乐部成立,同年10月,新成立的学会创办了自己的会刊,这便是如今享誉全球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此外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还拥有国家地理频道等包含电影、电视节目、图书、网站等一系列跨媒体品牌,如今学会现已经成为全球的非盈利的教育与科学机构。本丛书顾问编委:彼得·柏克(PeterBurke):英国著名历史学家,剑桥大学文化史荣誉教授。约翰·艾略特爵士(SirJohnH.Elliott):英国著名历史学家,牛津大学荣誉教授、牛津奥里尔学院荣誉院士、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荣誉院士。其余编委都为来自全球著名学府的历史学等相关学科专家。
目录
概述
两土地的国王与王后
档案:底比斯陵墓
哈特谢普苏特与图特摩斯三世
从阿吞神到阿蒙神的胜利
档案:图坦卡蒙的陵墓
第19王朝的伟大国王
档案:卢克索与卡纳克神庙
拉美西斯二世的继任者
档案:象形文字,神圣语言
拉美西斯家族与帝国的衰落
附录
新王国时期的埃及
对照年表:古埃及、近东与美索不达米亚,其他文明
王朝一览表
底比斯神庙与陵墓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