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古埃及的终结

摘要: 古埃及的终结作者: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编著出版社:现代出版社译者:李青芝出版年:2022-1定价:76.00元装帧:精装丛书: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ISBN:9787514396270内容简介本书是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系列中,“古埃及兴亡史”三部曲中的第三部(《最初的法老》《埃及帝国》《古埃及的终结》)。呈现了新王国时期之后的古埃及历史,一直到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香消 ...
古埃及的终结

作者: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编著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译者:李青芝
出版年:2022-1
定价:76.00元
装帧:精装
丛书: 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
ISBN:9787514396270
内容简介
本书是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系列中,“古埃及兴亡史”三部曲中的第三部(《最初的法老》《埃及帝国》《古埃及的终结》)。呈现了新王国时期之后的古埃及历史,一直到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香消玉殒。这一时期的埃及,王朝更替频繁,饱受内乱和外族入侵之苦,古埃及文明面临与亚述文明、新巴比伦文明、犹太文明、波斯文明、希腊文明、罗马文明的碰撞和交融。本书立足于考古发现,综合利用文献记载、历史遗迹、出土文物、历史地图、复原图、解剖图,生动立体地再现了这一时期埃及的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思想艺术,以及宗教文化的冲突。
作者简介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NationalGeographicSociety)1888年1月13日,于美国华盛顿的宇宙俱乐部成立,同年10月,新成立的学会创办了自己的会刊,这便是如今享誉全球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此外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还拥有国家地理频道等包含电影、电视节目、图书、网站等一系列跨媒体品牌,如今学会现已经成为全球-大的非盈利的教育与科学机构。本丛书顾问编委:彼得·柏克(PeterBurke):英国著名历史学家,剑桥大学文化史荣誉教授。约翰·艾略特爵士(SirJohnH.Elliott):英国著名历史学家,牛津大学荣誉教授、牛津奥里尔学院荣誉院士、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荣誉院士。其余编委都为来自全球著名学府的历史学等相关学科专家。
目录
概述
法老和大祭司
档案:塔尼斯的帝王墓
利比亚王朝
南来诸王
档案:神之馈赠——巫术
塞易斯王朝的复兴
波斯的统治
托勒密王朝
档案:古埃及后期的神庙
附录
古埃及:最后的法老
对照年表:古埃及与近东和美索不达米亚,希腊、罗马及其他文明
朝代览表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