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尼罗河的赠礼

摘要: 尼罗河的赠礼 作者:温静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出版年: 2014-5页数: 182定价: 36.00装帧: 精装丛书:丝瓷之路博览ISBN: 9787100084635内容简介本书在古埃及文明的各个层面上分别取景,选择代表性的传奇人物故事,例如古埃及文明的生死观,古埃及人的日常娱乐生活,金字塔的王家工程队与统筹规划,等等。本书让读者感受到一个立体鲜活的古代埃及,感受到自我的渺 ...
尼罗河的赠礼

作者:温静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 2014-5
页数: 182
定价: 36.00
装帧: 精装
丛书: 丝瓷之路博览
ISBN: 9787100084635
内容简介
本书在古埃及文明的各个层面上分别取景,选择代表性的传奇人物故事,例如古埃及文明的生死观,古埃及人的日常娱乐生活,金字塔的王家工程队与统筹规划,等等。本书让读者感受到一个立体鲜活的古代埃及,感受到自我的渺小与精神的奥秘,体会到人对和谐与永恒的向往。
作者简介
温静,青年学者,历史学硕士学位。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近东语言与文明系博士,研究领域古代埃及文字、历史与考古,古代埃及与周边文明的交往,以及古代文明比较研究等。
目录
第一章
埃及的母亲河啊
一 沙漠中的莲花
二 河畔的国度
三 埃及人的宇宙
第二章
诸神起源之地
一 古埃及历史分期
二 文明伊始
三 辉煌时代
四 埃及的衰落与希腊化
第三章
神的信仰与人世轮回
一 死者之城与复活信仰
二 底比斯与阿蒙信仰
三 阿玛尔纳与太阳神
第四章
四千年前的小资生活
一 谷物堆积而成的国家
二 皇家建筑工程团队
三 工匠村的幸福中产生活
四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五 爱生活,爱享乐
第五章
古代埃及巡礼
一 埃及的珍宝
二 非洲探险
三 向黎凡特进军
四 跨越地中海
五 丝绸之路的另一端
"尼罗河的赠礼"试读
在沙漠中穿行的尼罗河绵延 6650 千米,从非洲大陆的中心地带向北流淌,穿越撒哈拉沙漠,最后汇入地中海。 尼罗河在上游地区有两条主要支流,青尼罗河与白尼罗河。其中白尼罗河长 3700 千米,是尼罗河最主要的支流。广义上说,尼罗河发源于维多利亚湖,这里也可以被认为就是 尼罗河的源头,因为汇入维多利亚湖的河流数目众多,很 难说清究竟哪一条可以算作是尼罗河的真正源头。从维多 利亚...沙漠中的莲花· · · · · ·(查看全部试读)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