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西安碑林与金石学

摘要: 《西安碑林与金石学》依托“西安碑林与金石学”展览,以西安碑林从伴随金石学诞生、发展、鼎盛到见证中国考古学的早期发展为基本脉络,通过古代金石学著作中的碑林名碑拓本,馆藏档案,李寿墓、李凤墓出土文物等展品,完成“从金石学走向考古学”的叙事。主要内容包括序言、蓝田吕氏与西安碑林的肇建、宋代的金石学与西安碑林、清代的金石学与西安碑林、从 ...
 《西安碑林与金石学》依托“西安碑林与金石学”展览,以西安碑林从伴随金石学诞生、发展、鼎盛到见证中国考古学的早期发展为基本脉络,通过古代金石学著作中的碑林名碑拓本,馆藏档案,李寿墓、李凤墓出土文物等展品,完成“从金石学走向考古学”的叙事。主要内容包括序言、蓝田吕氏与西安碑林的肇建、宋代的金石学与西安碑林、清代的金石学与西安碑林、从文化遗产到文物机构、后记等。可以为相关研究者、金石爱好者及大众提供参考和学习资料。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