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航拍丝路 从洛阳“起飞”

摘要: 从空中俯瞰,夜色中的丽景门灯火辉煌 (视频截图)纪录片中出现的白马寺 (视频截图)  洛阳晚报讯昨日,大型策划活动纪录片《鸟瞰丝绸之路(上)——行走古迹品味烟火》在新浪上线发布。该纪录片以洛阳为起点,沿着 ...


从空中俯瞰,夜色中的丽景门灯火辉煌 (视频截图)



纪录片中出现的白马寺 (视频截图)

  洛阳晚报讯 昨日,大型策划活动纪录片《鸟瞰丝绸之路(上)——行走古迹品味烟火》在新浪上线发布。该纪录片以洛阳为起点,沿着丝路古迹一路西行,以空中的视角展现丝路古城、历史名宴、当地小吃的独特魅力。
  此次航拍策划活动由《洛阳晚报》图片总监、摄影部主任张晓理发起,并负责丝绸之路河南段内容的拍摄,陕西、甘肃等丝绸之路沿线省市进行航拍接力,最终由新浪新闻编辑部对各个城市素材进行整理剪辑。
  2013年,《洛阳晚报》发起重走丝绸之路活动,沿丝绸之路的主线一路西行,探访丝绸之路中国段22处世界遗产点,并出版《重走丝绸之路》。参与这次活动之后,张晓理对丝绸之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情。他是中国新闻航拍联盟的主要成员。在不久前中国新闻航拍联盟与新浪新闻编辑部合作的“鸟瞰中国”活动拍摄选题讨论时,他提出了航拍接力、鸟瞰丝路的想法,双方对此都很感兴趣,于是定下了“航拍接力——瞰丝路古城品人间烟火”的大型策划活动主题。
  洛阳站的纪录片时长3分53秒,素材主要由《洛阳晚报》记者张晓理、张斌拍摄,以航拍为主。在纪录片中,有对丝绸之路中国段22处世界遗产点中在河南境内遗产点的航拍展示:汉魏洛阳城遗址、新安汉函谷关遗址、崤函古道。
  此外,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丽景门等洛阳的“名片”也在纪录片中出现。在各个丝路古城的航拍展示中,除了有当地的历史古迹,还有特色名宴和小吃。独具洛阳特色的水席和深受游客喜爱的十字街小吃也是纪录片中的重要内容。洛阳水席园的大厨还用洛阳话介绍了洛阳水席的来历和文化内涵。
  该纪录片昨日10时45分在新浪上线发布后,随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汉魏洛阳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