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丝绸之路遗址保护高级培训班 在瓜州进行现场实践操作教学工作

摘要: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丝绸之路遗址保护高级培训班在瓜州境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锁阳城遗址和破城子遗址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工作。县文物局副局长薛金参加学习来自全国各地文博机构约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首先在瓜州破城子遗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实践操作学习。在教学现场,学员被分为三个小组轮换进行了遗址现状描述方法、图纸手绘、病害调查等传统方法以及三维扫描仪、无人机快速测绘、快速航拍、高密度电法仪、工程综合物探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丝绸之路遗址保护高级培训班在瓜州境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锁阳城遗址和破城子遗址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工作。

县文物局副局长薛金参加学习

来自全国各地文博机构约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首先在瓜州破城子遗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实践操作学习。在教学现场,学员被分为三个小组轮换进行了遗址现状描述方法、图纸手绘、病害调查等传统方法以及三维扫描仪、无人机快速测绘、快速航拍、高密度电法仪、工程综合物探仪等现代检测设备的实地操作学习。随后,在锁阳城遗址进行了一天的实地考察活动。


病害调查学习

绘图学习

学习高密度电法仪的使用

学习探地雷达使用

现场教学负责人、敦煌研究院研究员裴强强老师说:“之所以将瓜州破城子遗址作为本次培训班现场实践教学基地,是因为破城子遗址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分布形制较为规范、所处环境较为简单、遗址病害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非常适合学员学习。而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作为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是本次培训班必须考察的遗址点之一。

- END -撰稿:何旺晖 编辑:何丽莹 审核:朱晓琴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锁阳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