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陕西省政府召开丝路申遗工作督导会

摘要:   7月30日,陕西省政府在省文物局召开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检查督导会议,副省长白阿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长亚主持会议。省文物局介绍了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全省七处申遗文物点相关方面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  白阿莹讲话时首先代表省政府对各行各业支持、开展申遗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自陕西开展申遗工作以来取 ...

  7月30日,陕西省政府在省文物局召开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检查督导会议,副省长白阿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长亚主持会议。省文物局介绍了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全省七处申遗文物点相关方面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

  白阿莹讲话时首先代表省政府对各行各业支持、开展申遗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自陕西开展申遗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成效非常显著,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申遗推动陕西文物保护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申遗工作作为千秋功业对陕西、中国和历史都是一项负责任的工作,完成好这项任务功德无量。二是文物环境整治取得了重大突破,申遗点文物所处的环境有了极大改善,使文物本身的价值得到凸显。三是申遗是一件惠及千万百姓的民心工程,申遗工作与百姓福祉紧密相连,涉及申遗的百姓生活和生活环境已经或正在发生新的改善。

  白阿莹说,迎接申遗验收工作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当前要做好申遗工作的宣传,提高对申遗工作的认识;要通过宣传普及世界文化遗产知识,让社会各界了解申遗工作。这次申遗涉及国际社会和国内多个省份,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陕西与其它省份共同开展的工作,要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认识申遗工作的重大意义。申遗工作也是给老百姓带来福祉的一项重要工程,要事事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谋利益,切实把这项工程做好让老百姓受益。

  白阿莹强调,申遗工作的责任主体是省、市、县(区)政府和申遗项目点的负责人,业务主体是各级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要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要认真做好申遗点项目的整改工作,要分硬件、软件和接待方案三个层次把专家的意见整理清楚。要做好验收前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验收方案、接待方案和省上预验收方案。总之,要按照热情、周到、细致、节俭的要求,以最佳的表现和最好的状态迎接联合国申遗机构对陕西申遗项目的验收。

  会上,杨长亚从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明确主体、工作到位,落实责任、措施到位,整改提高、迎验到位,营造氛围、宣传到位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省文物局局长赵荣从工作和专业层面对各级文物部门做好申遗验收工作提出要求;副巡视员周魁英代表省文物局介绍了陕西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进展情况;陕西申遗点涉及的市、县(区)政府和文物、宗教部门及申遗点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屹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