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陕西文物古迹大观1

摘要: 陕西文物古迹大观1作者:陕西省文物局出版社:三秦出版社出版年:2003-1页数:196定价:120.00元ISBN:9787806281758内容简介为了能使人们全面了解陕西历史,为了给各级政府制定社会经济发展规工是提供依据,为了更好的宣传陕西扩大陕西对外开放,也为各级文物管理部门做好文物保护提供资料。组织编撰这本书。本书通过文字表述形式,概要地介绍了陕西每一处国宝 ...
陕西文物古迹大观1

作者:陕西省文物局
出版社:三秦出版社
出版年:2003-1
页数:196
定价:120.00元
ISBN:9787806281758
内容简介
为了能使人们全面了解陕西历史,为了给各级政府制定社会经济发展规工是提供依据,为了更好的宣传陕西扩大陕西对外开放,也为各级文物管理部门做好文物保护提供资料。组织编撰这本书。本书通过文字表述形式,概要地介绍了陕西每一处国宝单位的情况,并附有照片。我省5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体分为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古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代有性建筑及其他几大类,都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学术研究价值,像蓝田猿人遗址、半坡史前聚落遗址,是研究人类起源及原始社会人类生活驰名中外的重要史迹。都城遗址及帝王陵墓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重要发展阶段的佐证,石窟寺及重要石刻是中国封建社会各阶段经济、文化发达的标志。陕西不仅历史文物丰富,革命文物在全国也占有重要地位,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革命纪念遗址在近代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都有着重要的影响。这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展开全部)为了能使人们全面了解陕西历史,为了给各级政府制定社会经济发展规工是提供依据,为了更好的宣传陕西扩大陕西对外开放,也为各级文物管理部门做好文物保护提供资料。组织编撰这本书。本书通过文字表述形式,概要地介绍了陕西每一处国宝单位的情况,并附有照片。我省5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体分为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古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代有性建筑及其他几大类,都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学术研究价值,像蓝田猿人遗址、半坡史前聚落遗址,是研究人类起源及原始社会人类生活驰名中外的重要史迹。都城遗址及帝王陵墓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重要发展阶段的佐证,石窟寺及重要石刻是中国封建社会各阶段经济、文化发达的标志。陕西不仅历史文物丰富,革命文物在全国也占有重要地位,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革命纪念遗址在近代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都有着重要的影响。这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充分反映了陕西古老土地深厚的历史积淀。
目录
前言
蓝田猿人遗址
半坡史前聚落遗址
姜寨史前聚落遗址
周原遗址
西周丰镐遗址
秦雍城遗址
战国魏长城遗址
秦都咸阳遗址
阿房宫遗址
汉长安城遗址
汉甘泉宫遗址
大夏统万城遗址
隋仁邦宫唐九成宫遗址
灞桥遗址
唐大明宫遗址
唐化清宫遗址
耀州窑遗址
轩辕黄帝陵
秦始皇陵
汉高祖长陵
汉武帝茂陵
汉宣帝杜陵
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墓
司马迁墓和祠
武侯墓
西魏文帝永陵
隋文帝泰陵
唐太宗昭陵
唐高宗与武则天乾陵
武则天母杨氏顺陵
隋仙游寺法王塔
大雁塔
小雁塔
唐兴教寺塔
唐昭仁寺大雄殿
府州故城
韩城大禹庙
西安钟楼鼓楼
明西安城墙
西岳庙
水陆庵
西安清真大寺
彬县大佛寺石窟
药王山石刻
子长钟山石窟
西安碑林
褒斜道石门及其摩崖石刻
西安事变旧址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
延发革命旧址
瓦窑堡革命旧址
中国祟上第一口油井
编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