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秦风楚韵多元荟萃——安康博物馆

摘要: 秦风楚韵多元荟萃——安康博物馆 作者:陕西省文物局 编出版社: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年: 2020-6页数: 174定价: 80.00元装帧: 平装丛书:走进博物馆丛书ISBN: 9787555606352内容简介“走进博物馆丛书”选择陕西最有代表性的一批博物馆,一馆一册,结合相关地图,根据各馆性质定位,展现文明成就和地域文化特色。《秦风楚韵 多元荟萃——安康博物馆》以安康博物 ...
秦风楚韵多元荟萃——安康博物馆

作者:陕西省文物局 编
出版社:西安地图出版社
出版年: 2020-6
页数: 174
定价: 80.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走进博物馆丛书
ISBN: 9787555606352
内容简介
“走进博物馆丛书”选择陕西最有代表性的一批博物馆,一馆一册,结合相关地图,根据各馆性质定位,展现文明成就和地域文化特色。《秦风楚韵 多元荟萃——安康博物馆》以安康博物馆陈列展览为基础,专题呈现了安康的人文和自然全貌。以历史时代为脉络,结合安康历史重大节点、重大事件、特 色展品,展示安康古代人文概貌;以特色资源为基础展示安康境内丰富的自然资源;通过“安康三线建设历程展”“安康博物馆馆藏特色书画展”反映安康建设发展的重要历程和馆藏特色文物。走进安康博物馆,领略秦风楚韵多元文化在此交融发展的印记,感受美丽安康特色地域文化的精粹。
目录
安康历史文化概说
第一章 脉源安康 安康人文历史
一、文明曙光
二、方国风云
三、汉中故郡
四、安宁一方
五、佛道乐土
六、移民家园
七、陕南都会
八、水陆通衢
九、汉水风情(非遗之光)
十、激情岁月(三线建设)
第二章 天赋安康 安康自然资源
一、西部水乡
二、生物宝库
三、地脉流金
四、秦巴画廊
附录
游客服务信息
陕西省博物馆分布示意图
陕西省博物馆名录
主要参考文献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