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华夏宝库耀世华章——陕西历史博物馆

摘要: 华夏宝库耀世华章——陕西历史博物馆 作者:陕西省文物局 编出版社: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年: 2020-5页数: 296定价: 128.00元装帧: 平装丛书:走进博物馆丛书ISBN: 9787555606222内容简介“走进博物馆系列”丛书选择陕西最有代表性的一批博物馆,一馆一册,根据各馆性质定位,展现文明成就和地域文化特色。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 ...
华夏宝库耀世华章——陕西历史博物馆

作者:陕西省文物局 编
出版社:西安地图出版社
出版年: 2020-5
页数: 296
定价: 128.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走进博物馆丛书
ISBN: 9787555606222
内容简介
“走进博物馆系列”丛书选择陕西最有代表性的一批博物馆,一馆一册,根据各馆性质定位,展现文明成就和地域文化特色。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本书内容包括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发展沿革;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建筑特点:唐代宫苑建筑特色融合现代建筑风格;陕西古代文明的历史:史前、西周、秦、汉、唐和宋元明清;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精品系列藏品:馆藏青铜器、陶俑、唐代金银器和唐墓壁画。图书选取150多幅精美文物图片、图表,13幅地图配合正文,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收藏的珍贵文物,让读者在参观博物馆时,不仅可以欣赏到文物的精美,还可以透过文物,看到它们背后的历史故事,沉浸在博物馆营造的历史氛围中,了解祖国历史,了解陕西历史,增强文化自信。
目录
第一章 百年历程: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沿革
第二章 唐风古韵: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建筑
第三章 耀世华章:陕西古代文明漫步
华夏源脉 史前陕西
周礼之邦 西周陕西
天下一统 秦代陕西
雄风振采 汉代陕西
冲突融合 魏晋南北朝陕西
巅峰盛世 隋唐陕西
安定西北 唐以后的陕西
第四章 华夏宝库:陕西历史博物馆藏品巡礼
清冶铜华 历代青铜器
陶塑春秋 历代陶俑
中西合璧 唐代金银器
粉壁丹青 唐墓壁画
附录
游客服务信息
中国古代十四王朝建都陕西一览表
陕西省博物馆分布示意图
陕西省博物馆名录
主要参考文献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