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秦兵马俑

摘要: 秦兵马俑作者:袁仲一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年:2004-05页数:168定价:40.00装帧:平装丛书:中国重大考古发掘记ISBN:9787108017581内容简介考古发掘是科研工作的一种手段,要把出土的遗迹、遗物及捕捉到的各种文化信息,加以归纳综合,找出事物发展的规律,阐释其文化内涵、性质、作用及时代背景等许多重要问题。多年来秦俑考古队在研究工作上倾 ...
秦兵马俑

作者:袁仲一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2004-05
页数:168
定价:40.00
装帧:平装
丛书: 中国重大考古发掘记
ISBN:9787108017581
内容简介
考古发掘是科研工作的一种手段,要把出土的遗迹、遗物及捕捉到的各种文化信息,加以归纳综合,找出事物发展的规律,阐释其文化内涵、性质、作用及时代背景等许多重要问题。多年来秦俑考古队在研究工作上倾注了心血,先后出版十余部专著,发表六七百篇论文。把发掘获得的资料及时公布于世,让世人共同享用和研究。秦俑考古队自组建以来的25年间,所做的考古勘探、发掘和研究工作量大面广,内容十分丰富。除对一、二、三号兵马俑坑的勘探、发掘外,还对秦始皇陵园做了较全面的调查,先后发现各种各样的陪葬坑和墓葬五百余座,以及数百万平方米的地面建筑遗址。整个陵园像一座丰富的文物宝库。泰国诗琳通公主说,“这里是考古家的天堂”,是世界瞩目的一个重要的考古工地。兵马俑坑所在地,原来是一片荒滩,树林、砂石累累,夜晚有狼出没。在这片荒凉、贫瘠的土地上,秦俑人进行辛勤耕耘,艰苦创业,迎来了今日的辉煌。...(展开全部)考古发掘是科研工作的一种手段,要把出土的遗迹、遗物及捕捉到的各种文化信息,加以归纳综合,找出事物发展的规律,阐释其文化内涵、性质、作用及时代背景等许多重要问题。多年来秦俑考古队在研究工作上倾注了心血,先后出版十余部专著,发表六七百篇论文。把发掘获得的资料及时公布于世,让世人共同享用和研究。秦俑考古队自组建以来的25年间,所做的考古勘探、发掘和研究工作量大面广,内容十分丰富。除对一、二、三号兵马俑坑的勘探、发掘外,还对秦始皇陵园做了较全面的调查,先后发现各种各样的陪葬坑和墓葬五百余座,以及数百万平方米的地面建筑遗址。整个陵园像一座丰富的文物宝库。泰国诗琳通公主说,“这里是考古家的天堂”,是世界瞩目的一个重要的考古工地。兵马俑坑所在地,原来是一片荒滩,树林、砂石累累,夜晚有狼出没。在这片荒凉、贫瘠的土地上,秦俑人进行辛勤耕耘,艰苦创业,迎来了今日的辉煌。秦俑考古队在漫长的岁月里,有些老队员先后离去,新队员不断地补充进来,大家所做的工作很多,本书仅能记其梗概,一些重要考古发现的细节也不便详细描述,只是根据自己所熟悉的资料和亲身经历,记述个人肤浅的认识和感受,实际上是秦涌考古发掘个人亲历记。
目录
序我们的心愿
前言
一铁镢声中惊人的考古讯息
二庞大地下军团神秘的面纱层层揭开
三一座宏伟的遗址博物馆的兴建
四二、三号兵马俑坑的发现
五20世纪最壮观的考古发掘现场
六二号兵马俑坑的正式发掘
七铜车马的发现与发掘
八秦始皇陵园的考古调查
九秦陵地宫之谜
结语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