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千名青少年齐聚大明宫 手绘风筝放飞丝路梦想

摘要: 西安网讯:“清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4月6号上午,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上千名青少年,齐聚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手绘风筝放飞丝路梦想。  一大早,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御道广场上,上千名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已经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列队。作为大唐王朝的皇宫,大明宫见证了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经过两千年文化的积淀,在新时代依然散发出勃勃生机。小朋友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 ...

        西安网讯:“清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4月6号上午,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上千名青少年,齐聚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手绘风筝放飞丝路梦想。

  一大早,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御道广场上,上千名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已经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列队。作为大唐王朝的皇宫,大明宫见证了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经过两千年文化的积淀,在新时代依然散发出勃勃生机。小朋友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丝绸之路,用一只只骆驼、一座座山丘,歌颂伟大的使者、歌颂当下,一笔一画中让这座承载着千年历史的遗址多了份童真、多了份童趣。

  杨柳春风拂面,燕子纸鸢比翼。小朋友们手擎线盘,充满想象的风筝迎风启航,通过细细的风筝线放飞心中的梦想和希望,共同传承丝路精神,传递丝路友谊。

  据了解,风筝会活动期间,除了“明星”风筝展示、诗词风筝制作赛等一系列互动性体验性兼具的内容轮番上演外,“大明宫牡丹文化节”也如约而至。


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