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最长安!大学生毕业季 穿越唐朝 “告白”西安

摘要: 就算你没来过西安你也一定知道毛笔酥和摔碗酒一定在街头巷尾听过那首西安人的歌西安从来不是呆板的城市文学作品、歌舞演艺、音乐、漫画、短视频一次又一次刷新了人们对西安的认知昔日的汉唐古都长安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座时尚的“抖音之城”许多鲜活的旋律在这个城市中跳跃、舞动这不,最近,临近毕业季,西安的毕业生在这个城市的各个地标,用他们的方式向城市告白,用他们的方式,为学生时光画下句点,留下最美的纪念。为提升城市文



就算你没来过西安

你也一定知道毛笔酥和摔碗酒

一定在街头巷尾听过那首

西安人的歌

西安从来不是呆板的城市

文学作品、歌舞演艺、音乐、漫画、短视频

一次又一次

刷新了人们对西安的认知

昔日的汉唐古都长安

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座时尚的“抖音之城”

许多鲜活的旋律在这个城市中跳跃、舞动



这不,最近,临近毕业季,西安的毕业生在这个城市的各个地标,用他们的方式向城市告白,用他们的方式,为学生时光画下句点,留下最美的纪念。



为提升城市文化品牌、挖掘城市文化遗产、宣传西安市重点文物,从6月1日起,西安推出了“最忆是长安,最美毕业季”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文物局发起,由西部电影集团全程策划及执行,以“别样毕业照”为主线,结合西安市历史文化资源、西安市最美地标,引领毕业生拍照新风潮,通过鼓励毕业生向母校告白、向城市告白,展现最具西安韵味的毕业情。同时,也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历史文物,感受西安乃至中华文化的魅力,给自己留下独特的毕业礼物,也进一步传播西安文化形象。


参与活动的学生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西安各大高校的毕业生。为活动提供装束指导的是中国古代装束与乐舞复原团队,据团队的裘女士介绍,本次活动的16套服装都是根据有出土数据的壁画、织物的资料和唐代传世的图样,根据唐代时期的布料和织法,做成的复原服装。可以说是完全可以复原当时唐代贵族流行的服饰穿着。


毕业生们身着唐装,在小雁塔博物院、钟鼓楼等最具特色的地标建筑前拍摄毕业照或短视频,一方面留下自己的毕业记忆,另一方面,也让学子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西安的文物地标,传播西安的文化影响力。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他们曾经生活的这座文化古都的热爱。爱上一所大学,恋上一座城市,许多毕业生借此机会表达了热爱大西安、想要留在大西安的感情。


一个来自缅甸的交大留学生,用流畅的中文告诉记者,她来西安读了两年的硕士,西安的一切都让她感到新奇和愉快。参加这次活动,有机会穿上唐装,打扮成唐朝人的样子,她觉得非常感动,“好像回到了古代的长安。”

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的马豪告诉记者,毕业季,自己最想告白的对象就是大西安。对他来说,大学生活让他记忆最为深刻的事就是和朋友一起游遍西安的每一个景点,感受西安的脉搏,感受西安的气息。马豪说:“我最想对西安说一句,我爱你,谢谢你。”


本次拍摄活动利用时下年轻人流行传播的传播渠道“抖音”,借助西安的文物资源,发挥博物馆文化内涵,充分展示大唐盛世文化,展现西安这座魅力之城的历史之美、时尚之韵。



短视频中有穿越题材“一秒梦回大唐”,也有青春记忆“青春不散场”,还有“我在西安等你”系列,雅致而不失律动。






有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北漂西安人“野原新之助”非常感慨地说:“很多人都知道西安是座文明古都,他们也曾问我,这座古都的魅力。我想文物是静止的,但人是律动的,让年轻人和文博资源发生联系,通过各个社交平台传播,让外地的年轻人也感受到了古都的时尚与活力。我想,大西安的文化魅力不言自明,证明西安是座很有‘西引力’的城市。”


毕业生们还拍了什么内容,又向谁告了白?在“抖音”app,关注“西安博物院”官方账号(抖音号:194579625),就能获取每日更新。

快点关注起来吧!

来源:魅西安、西安晚报

编辑:西安报业新媒体中心 唯手熟尔

审核:荆溪

出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