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芷村火车站历史建筑群

摘要: 芷村火车站历史建筑群1910年 蒙自市芷村镇,曾是滇越铁路的一等车站,随着滇越铁路的兴建,使这里成了文山、蒙自、屏边三县的一个重要物资中转站。中、法、越文化的汇集与让芷村繁荣,法国人的小院和越南人的居屋围绕在车站周围,商号林立,餐饮业兴盛繁华,形成了崇山峻岭中的“小城市”。芷村火车站现保留有六幢法式建筑,其中保留较为完好的是火车站站 ...

芷村火车站历史建筑群 

1910年   蒙自市芷村镇,曾是滇越铁路的一等车站,随着滇越铁路的兴建,使这里成了文山、蒙自、屏边三县的一个重要物资中转站。中、法、越文化的汇集与让芷村繁荣,法国人的小院和越南人的居屋围绕在车站周围,商号林立,餐饮业兴盛繁华,形成了崇山峻岭中的“小城市”。芷村火车站现保留有六幢法式建筑,其中保留较为完好的是火车站站长室,是滇越铁路上至今保留法式建筑较为完整的车站之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