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扎美戈喇嘛寺

摘要: 扎美戈喇嘛寺宁蒗县永宁镇永宁村皮匠街西北的古尔山脚下,由明代西藏噶玛巴活佛始建,原属噶举派寺院。相传自教祖师噶玛巴巡视西康,途经永宁,得知寺之所在地摩梭语称为"扎美戈",音译恰巧是藏语"和平"之意,便决定在此建寺。清雍正年间扩建,改宗格鲁派,现属格鲁派(黄教)寺院。该派创始人宗喀巴的宗教理论称为甘丹必鲁,简称甘鲁派,后演变称格鲁派,意 ...

扎美戈喇嘛寺    

宁蒗县永宁镇永宁村皮匠街西北的古尔山脚下,由明代西藏噶玛巴活佛始建,原属噶举派寺院。相传自教祖师噶玛巴巡视西康,途经永宁,得知寺之所在地摩梭语称为"扎美戈",音译恰巧是藏语"和平"之意,便决定在此建寺。清雍正年间扩建,改宗格鲁派,现属格鲁派(黄教)寺院。该派创始人宗喀巴的宗教理论称为甘丹必鲁,简称甘鲁派,后演变称格鲁派,意为善规(或善律)派,以该派倡导严守戒律而得名;又因该派僧人戴黄色僧帽,于是俗称黄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