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片马人民抗英斗争遗址

摘要: 片马人民抗英斗争遗址泸水市片马镇,1911年11月4日,由英国驻密支那府官郝滋上校率兵及费罗上校指挥,领英兵2000余名,在片马设营驻兵,实施军事占领,并分兵进驻古浪、岗房等地。同时,焚烧了办在片马的汉学堂,赶走了学堂教师姜光跃。片马人民在管事勒墨夺扒的带领下,迅速组织和行动起来,与英国入侵者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有力地打击了入侵者,勒墨 ...

片马人民抗英斗争遗址    

泸水市片马镇,1911年11月4日,由英国驻密支那府官郝滋上校率兵及费罗上校指挥,领英兵2000余名,在片马设营驻兵,实施军事占领,并分兵进驻古浪、岗房等地。同时,焚烧了办在片马的汉学堂,赶走了学堂教师姜光跃。片马人民在管事勒墨夺扒的带领下,迅速组织和行动起来,与英国入侵者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有力地打击了入侵者,勒墨夺扒等抗击英国入侵片马的正义行为和他们的英名,将永远留在怒江人民的光辉史册上。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