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播乐起义纪念址

摘要: 播乐起义纪念址 沾益区播乐乡,1939年秋,创办沾益县第一所县立初级中学,由温培群同志任校长,中共地下党员樊子诚任教导主任。1948年9月5日,按云南省工委指示,在云南人民讨蒋自救军第三支队的接应下,播乐中学师生员工及附近农民武装600余人成功地举行了“九·五”反蒋武装起义。1949年2月,播乐起义队伍和沾益、宣威、会泽等地的农民武装组成“永昆 ...

播乐起义纪念址   

      沾益区播乐乡,1939年秋,创办沾益县第一所县立初级中学,由温培群同志任校长,中共地下党员樊子诚任教导主任。1948年9月5日,按云南省工委指示,在云南人民讨蒋自救军第三支队的接应下,播乐中学师生员工及附近农民武装600余人成功地举行了“九·五”反蒋武装起义。1949年2月,播乐起义队伍和沾益、宣威、会泽等地的农民武装组成“永昆”支队,后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区纵队第六支队。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