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以色列发现公元7-8世纪清真寺

摘要: 这座坐落于村庄中的清真寺很可能是公元600到700年间为当地的农民参拜所用。图片来源:以色列文物局在以色列拉哈特发现了一处不起眼的参拜场所的遗址。在进行新社区建设规划的调研过程中,考古学家们发现了一座乡村古清真寺的遗址,是这片区域年代最久远的清真寺之一。据以色列文物局判断,这座建筑的建造年代可以追溯到公元600到700年,当时拉哈特地区还是人口稀少的农田。与这一时代的一些大型、城市清真寺不同,这座

这座坐落于村庄中的清真寺很可能是公元600到700年间为当地的农民参拜所用。

图片来源:以色列文物局


在以色列拉哈特发现了一处不起眼的参拜场所的遗址。

在进行新社区建设规划的调研过程中,考古学家们发现了一座乡村古清真寺的遗址,是这片区域年代最久远的清真寺之一。据以色列文物局判断,这座建筑的建造年代可以追溯到公元600到700年,当时拉哈特地区还是人口稀少的农田。

与这一时代的一些大型、城市清真寺不同,这座新发现的建筑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长方形建筑,很可能是为生活在当地的农民服务的。

“一座建造于公元7世纪到8世纪的小型乡村清真寺在世界上任何地区都非常罕见,尤其是在贝尔谢巴北部这样的地区,在这里此前从未发现过小型的建筑,”指挥发掘工作的乔恩·塞利格曼和沙哈尔·祖尔在以色列文物局的一份声明中称。

鉴于以色列丰富的文化历史,在新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有考古发现稀松平常。当地的青年与贝都因人共同协助了此次以色列文物局遗产项目的发掘工作,该项目让青年团体有偿参与到考古发掘的工作中。

其米哈拉布(凹壁--祈祷场所)朝南,面向麦加,据此可以判断,这座清真寺是一座露天建筑。

“通过这些特征,可以很容易判断出,这座建筑在数百年前的使用目的,”塞利格曼和祖尔在声明中表示。

在这座建筑的附近,考古学家们还发现了同时期的一座农场遗存,可追溯到公元500到600年,当时以色列是拜占庭帝国的一部分。他们还发现了与这座清真寺同时期的一个定居点。那个定居点很可能是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死后不久就建造的,他死于公元632年,在阿拉伯公元636年征服黎凡特(包括以色列)前后。

“这个村庄及其周边这座清真寺的发现对于了解这段动荡时期该国历史的研究有着重要的价值,”以色列文物局负责考古部门的吉迪恩·阿夫尼在声明中说,他同时也是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一位讲师。

阿夫尼表示,这座清真寺为阿拉伯统治给当地的文化与宗教所带来的变化提供了线索。伊斯兰历史文献表明,阿拉伯高级官员当时获封了土地,表明这座清真寺与定居点可能与这种财产再分配有关。进一步的考古发掘可能会揭示出关于这一定居点起源的更多信息,他补充道。

他说,历史伊斯兰文件表明,阿拉伯高级官员获得了土地,这表明清真寺和定居点可能与这种财产再分配有关。他补充说,进一步的挖掘可能会揭示更多关于定居点的起源。

这个定居点很可能是以农业为主的,考古学家们说。村庄中的建筑物分为房舍、储存空间和露天的庭院。在遗址上还有被称为“tabbuns”的露天烤炉遗存。

考古学家现在正致力于决定如何将这一考古遗址融入新建设的社区之中。

文章原名:This Ancient Mosque in Israel MayHave Been Built Just a Few Years After Muhammed's Death

译者:IICC-X高雪莹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拉哈特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