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全国文物安全管理培训班(陕西片区)在汉中举行

摘要: 11月30日至12月5日,全国文物安全管理陕西片区培训班在汉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文物局委托陕西省文物局主办,汉中市博物馆承办。来自全省各 地市分管安全工作的局长、安全科(处)长、重点地市文物稽查队负责 ...
11月30日至12月5日,全国文物安全管理陕西片区培训班在汉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文物局委托陕西省文物局主办,汉中市博物馆承办。来自全省各 地市分管安全工作的局长、安全科(处)长、重点地市文物稽查队负责人、省局直属单位负责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科(处)长等共1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刘铭威,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副巡视员齐高泉,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春丽,汉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局长 杨明全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王春丽首先代表汉中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词,她指出汉中始终坚持把文物保护与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加大保护经 费投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特别以张骞墓申遗、组团群落式市级博物馆建设及龙岗寺大遗址保护为龙头的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不断提升,文物安技防配套设施的加 强,使汉中文物保护事业得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刘铭威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文物安全形势,全面总结了陕西作为全国文物资源大省,开 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重要战果,希望陕西在已取得突出成绩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更好的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文物安全工 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排除干扰,好好学习,完成从单位到培训班、从领导到学员、从家 庭到集体的“三个转变”;二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认真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三要遵守纪律,踏实学习,适应新常态,改变工作作风。
  培训班 特别邀请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物局、陕西省文物局,公安部刑侦局、公安部安全防范技术和风险评估实验室、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防火所等 专家,重点从文物安全形势与监管要求、树立大文物安全意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与管理、陕西省打击文物犯罪工作情况及经典案例分析进行了专题讲座,此次培 训班还安排了文物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和研讨,创建了QQ共享交流平台,为今后互相学习、相互借鉴,更好的开展文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为期4天,旨在贯彻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文物安全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趋势,切实增强履行文物安全管理职责、提高基层文物队伍人员素质及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曹丽)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