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场坝红二、六军团乌蒙回旋战指挥部旧址

摘要: 场坝红二、六军团乌蒙回旋战指挥部旧址民国 镇雄县场坝镇巴溜村,民国初年,鲁姓人家修建。旧址为一幢川南风格三合头木结构民居,草屋顶。1936 年春,国民党郝梦龄纵队、万耀煌纵队在红军之先到达乌蒙山区的镇雄一带,对红二、六军团实行包夹、合围。贺龙、肖克等指挥红二军团四师、六师出其不意地对万耀煌纵队十三师进行反包围,在哲庄坝歼敌300 余人,缴 ...

场坝红二、六军团乌蒙回旋战指挥部旧址

民国 镇雄县场坝镇巴溜村,民国初年,鲁姓人家修建。旧址为一幢川南风格三合头木结构民居,草屋顶。1936 年春,国民党郝梦龄纵队、万耀煌纵队在红军之先到达乌蒙山区的镇雄一带,对红二、六军团实行包夹、合围。贺龙、肖克等指挥红二军团四师、六师出其不意地对万耀煌纵队十三师进行反包围,在哲庄坝歼敌300 余人,缴获大量枪支弹药。经过乌蒙回旋战,红二、六军团把围追堵截的中央军甩在镇雄、毕节一带,跳出了敌人的包围圈,顺利转进云南。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