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中城佛寺

摘要: 中城佛寺清孟连县娜允古镇内,始建于傣历1272年(1910年),南传上座部佛教寺院,由大门、佛殿、引廊、八角亭等组成,主体建筑佛殿为抬梁式三重檐歇山顶围廊建筑,内柱6排24棵,柱子、枋、梁、檐檀、橼子均有金饰彩绘图案,设有藏经柜和佛龛,内墙上有傣族民间金水壁画,是研究傣族历史、文化的重要实物。中城佛寺在土司时期是娜允古城内居住在中城的官员 ...

中城佛寺             

清 孟连县娜允古镇内,始建于傣历1272年(1910年),南传上座部佛教寺院,由大门、佛殿、引廊、八角亭等组成,主体建筑佛殿为抬梁式三重檐歇山顶围廊建筑,内柱6排24棵,柱子、枋、梁、檐檀、橼子均有金饰彩绘图案,设有藏经柜和佛龛,内墙上有傣族民间金水壁画,是研究傣族历史、文化的重要实物。中城佛寺在土司时期是娜允古城内居住在中城的官员们专用的佛寺。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