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建民中学旧址

摘要: 建民中学旧址清 建水县朝阳北路130号,建于明嘉靖二年,现保存春风亭、前殿、正殿,1938年中共党员刘宝煊在此创办建民中学,在中国共产党地下党组织的影响和领导下,将学校办成了一所培养进步青年的革命摇篮,培养了大批后备干部和革命人才。许多师生走上了革命道路,有33位师生为新中国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49年,建民中学被国民党当局勒令解散。19 ...

建民中学旧址  

清  建水县朝阳北路130号,建于明嘉靖二年,现保存春风亭、前殿、正殿,1938年中共党员刘宝煊在此创办建民中学,在中国共产党地下党组织的影响和领导下,将学校办成了一所培养进步青年的革命摇篮,培养了大批后备干部和革命人才。许多师生走上了革命道路,有33位师生为新中国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49年,建民中学被国民党当局勒令解散。1983年,建民中学在原址上复办,1987年恢复“建民中学”校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