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文管所开展文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摘要: 2016年2月,是吐鲁番市文物保护宣传月,交河故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今年组织开展了怎样的宣传活动呢?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度文物保护宣传月工作的通知》,今年2月,是吐鲁番市文物保护宣传月。2月13日,我所联 ...

 2016年2月,是吐鲁番市文物保护宣传月,交河故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今年组织开展了怎样的宣传活动呢?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度文物保护宣传月工作的通知》,今年2月,是吐鲁番市文物保护宣传月。2月13日,我所联合亚尔果勒村委会开展《文物保护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是:“保护文物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广受当地村民欢迎和支持。


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我所积极宣讲《交河故城管理办法》,与村民共同认识交河故城遗址遗产区及缓冲区的范围与重要作用。在巡逻过程中当地村民明确了遗产区及缓冲区的边界位置,同时告知当地村民在新建、翻建房屋,砍伐树木、林地绿化及开垦荒地时需履行的相关手续。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当地村民文化遗产认同与自豪感,提高村民自觉保护文化遗产工作的重要性,使更多群众参与文物保护工作之中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