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故城

吐鲁番地区举办交河故城、高昌故城申遗成功庆祝活动

摘要: 地委书记张文全、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庆祝活动。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伊力汗·奥斯曼发表重要讲话。伊力汗专员指出,申遗成功,标志着交河、高昌两座故城遗址从此成为全人类、全世界的共同财富。也进一步彰显了吐 ...

地委书记张文全、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庆祝活动。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伊力汗·奥斯曼发表重要讲话。伊力汗专员指出,申遗成功,标志着交河、高昌两座故城遗址从此成为全人类、全世界的共同财富。也进一步彰显了吐鲁番地区作为文化遗产大区的地位,对于推动我地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必将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我们要以申遗成功为契机,继续严格按照世界遗产标准,健全保护措施,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学术研究,拓展国际合作,为把吐鲁番打造成文化遗产保护强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文泉主持庆祝活动,并宣布“世界文化遗产行 吐鲁番双城记”文化活动开幕。随后举行了庆祝申遗成功文艺演出和千车万人游双城活动发车仪式。吐鲁番市市长艾合买提·吾甫尔鸣放发令枪,宣告“千车万人游双城”活动开始,交河故城停车场内外整齐排列的自驾游汽车统一出发,驶向高昌故城。

在高昌故城分会场,上千名维吾尔族群众跳起麦西来普舞蹈,欢庆申遗成功。吐鲁番地区各县市领导、宣传、文物、文化、旅游等机关干部职工、旅游企业职工导游和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人民解放军、学生代表和各族群众参加了主、分会场庆祝活动。

在吐鲁番市区举行了千人文化大巡游,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共庆申遗成功。

为庆祝交河故城、高昌故城申遗成功,吐鲁番地区举办“世界文化遗产行吐鲁番双城记”丝绸之路文化系列活动,以上活动都是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23日起,还将举办“高昌之旅、玄奘之路”讲坛、玄奘纪念展、疆内外知名书法家抄写《心经》、双城记-交河、高昌玄奘之路千人徒步等活动。

地区四套班子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地区四套班子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行署专员伊力汗•奥斯曼讲话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文泉主持活动

各界代表参加庆祝活动

民间传统音乐表演

跳起欢庆的舞蹈

跳起欢庆的舞蹈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高昌故城
关键词:

高昌故城

交河故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