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足不出户,在家看遍全国100个博物馆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正在肆虐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全国各大博物馆陆续闭馆  开放时间待定  这个春节  不出门,看展览  把博物馆装回家  和家人一起“云看展”  温馨提示 :部分博物馆的全景展览暂不支持移动端,需在电脑端打开,可复制链接到电脑再浏览。湖北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简称鄂,省会城市是武 ...

  新型冠状病毒正在肆虐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

  全国各大博物馆陆续闭馆

  开放时间待定

  这个春节

  不出门,看展览

  把博物馆装回家

  和家人一起“云看展”

  温馨提示 :部分博物馆的全景展览暂不支持移动端,需在电脑端打开,可复制链接到电脑再浏览。

湖北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简称鄂,省会城市是武汉湖北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也是让人流连忘返。湖北有5家一级博物馆。

  湖北


  第一站

  No.1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26万余件(套),以青铜器、漆木器、简牍最有特色,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其中国家一级文物945件(套)、国宝级文物16件(套)。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该馆四大镇馆之宝。

1

  湖北


  第二站

  No.2 武汉博物馆

武汉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学术科研、宣传教育、文化交流以及休闲娱乐诸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截至2016年,武汉博物馆共有藏品10万余件,涉及陶瓷、青铜器、书画、玉器、竹木牙雕、珐琅器、印章等众多种类。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陕西历史博物馆

内蒙古博物院

山东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

成都武侯祠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