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荷兰德伦特博物馆代表团一行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考察

摘要: 2017年3月31日,荷兰德伦特博物馆代表团一行4人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基本陈列展厅、玉器展厅和佛像展厅。参观过程中代表团一行对凤鸟鎏金铜锺等馆藏文物赞不绝口,对汉、唐时期的金银器表现出浓厚兴趣,且不时就长安佛教、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与讲解人员进行探讨和交流。 德伦特博物馆是一家典藏涉及考古学,艺术及历史文化范畴的博物馆,曾成功举办了包括西安兵马俑展,中国黄金时代——大唐遗珍展 ...

 

 

 

    2017年3月31日,荷兰德伦特博物馆代表团一行4人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基本陈列展厅、玉器展厅和佛像展厅。参观过程中代表团一行对凤鸟鎏金铜锺等馆藏文物赞不绝口,对汉、唐时期的金银器表现出浓厚兴趣,且不时就长安佛教、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与讲解人员进行探讨和交流。

    德伦特博物馆是一家典藏涉及考古学,艺术及历史文化范畴的博物馆,曾成功举办了包括西安兵马俑展,中国黄金时代——大唐遗珍展等展览,博物馆近年来受到了来自全球的关注,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参观。

    荷兰德伦特馆长表示参观西安博物院,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深厚底蕴,希望这次考察参观能为今后两馆之间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信息网络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