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到西安博物院调研

摘要: 2016年5月13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世界遗产处处长刘洋、外事处蒋玭等一行三人到西安博物院考察调研,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黄伟等领导陪同,西安博物院院长张颖岚、藏品保管部部 ...

 

2016513下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世界遗产处处长刘洋、外事处蒋玭等一行三人到西安博物院考察调研,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黄伟等领导陪同,西安博物院院长张颖岚、藏品保管部部长伏海翔等接待并汇报。

刘曙光一行首先参观了基本陈列展厅、佛教厅等。张颖岚向刘曙光汇报了西安博物院馆藏文物现状、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在参观过程中,刘曙光对馆内展出的青铜车马器构件、鎏金凤鸟铜锺、唐代彩绘仕女俑、佛教造像,以及异域来华的粟特人史君彩绘贴金石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时驻足流连,细细鉴赏,并就一些典型器物的形制特点和具体功能与陪同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

刘曙光表示,西安作为中国历史上十三个王朝的都城,西安博物院作为城市博物馆的代表,具有十分鲜明的自身特色,丰富的馆藏文物集中反映了古城西安的千年辉煌历史。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多种科技手段,活化文物展陈方式,提升陈列展览效果,以服务社会,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让广大公众共享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                                        (信息网络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